南橡

电影发烧友,UI设计师;

壁纸需要原图请私信,欢迎关注

《真爱至上》|写在圣诞夜的一封英伦情书

影片中文译名叫作《真爱至上》。

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

爱无处不在,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影片开头在过气的摇滚明星麦比利大叔翻唱的一首《Christmas Is All Around》音乐中拉开了序幕。


#A golden oldie for a golden oldie/经典的歌送给经典的人#

首相大卫先生入住唐宁街10号的时候对他的女幕僚娜塔莉一见钟情,因为身份的原因而始终没有主动提起约会的邀请,只是委婉地得知她住在旺斯沃斯。

在和美国总统会晤过后的晚上,大卫伴随着广播里送给他的一首《A golden oldie for a golden oldie》跳起了庆祝的舞蹈。

因为身份的关系,或正经理性或平易近人的双面风格无疑是这个人设最大的亮点,也至少配得上“golden”一词了。


#It's my favorite time of day,driving you. It's my saddest time of day,leaving you.#

以写犯罪推理小说为生的英国作家詹米先生去法国南部散心的时候结识了受雇来给他打扫房子的女清洁工爱莉亚。因为语言的不通,两人的交谈次数并不多,而且总是需要借助一些手势动作来帮助表达自己的意思。而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当作家的书稿被风吹入了湖里而爱莉亚脱去衣裳奋力跳入湖中去捡拾的那一刻,詹米觉得心中积郁的乌云不自觉地消散了。

有一束温暖的光住进了胸膛。

因为太多的犹豫而错过了最初的彼此,詹米努力学习她的语言想要勇敢地去表达自己的爱意,最后却惊喜地发现对方也在学习自己的母语。

一天中我最愉快的时刻,就是送你回家。 一天中我最悲伤的时刻,就是离开你。


#Worse than the total agony of being in love?

Um...

No,you are right.

Yeah,total agony.

还有比受爱情煎熬更惨的事吗?

嗯...

你说得对,谈恋爱很痛苦。#

坐在长椅上的丹尼尔在面对儿子山姆问出的问题时如此回答道。

作为继父的丹尼尔在妻子去世后才发觉自己对于儿子山姆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于是总是会担心山姆会因为母亲的去世而伤心,选择把心事憋在心里。

#我们需要凯特,也需要李奥,现在就需要!#

儿子山姆喜欢的女孩要回美国了,丹尼尔为了开导他而陪他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录像,后来的山姆在父亲的全力支持下勇敢地迈出了告白的第一步。

为了引起心仪女孩琼安的注意而努力练习击鼓,进入乐队为她伴奏;演唱完后为了不留遗憾还赶往机场向即将登机的琼安表达心意。

七岁年纪的山姆对于喜欢这件事还没有经验去应对,而丹尼尔在引导小山姆找寻答案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的人生找寻答案。


饰演激情戏替身的杰克和朱蒂无时无刻都在聊天的状态让彼此缓解了尴尬的同时也逐渐地有了好感,杰克一直很感激对方能成为和自己谈心的搭档。

还有一直想着泡妞的柯林觉得去美国的酒吧比待在英国的酒吧更容易泡到妞,于是买张机票就飞往了他的目的地。

在女下属时不时的主动示好下,已经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的中年boss开始游走在了红线的边缘。

同在一个公司上班的莎拉则一直暗恋着设计师卡尔。

上了年纪的摇滚歌手麦比利总是有他怪诞不羁的行事风格,甚至还承诺假如他的圣诞单曲得了冠军,就在当晚的舞台上裸唱...


#就说是唱诗班的#

马克是我在这部电影里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他过分地内向,以至于错过了他所爱的朱莉叶。当婚礼上拍摄的录像带被朱莉叶发现全是关于她的镜头时,他选择了离开,在门口来回得纠结也没再回去。

离开的镜头里满是对自己懦弱的抱怨,但正因为有遗憾才更觉得接近于现实。

就像摇滚老明星对他的胖经纪人说得那样,“老实说,虽然我总是抱怨,但我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幸运的话,到了明年,我会跟其中一个辣妹约会。现在我只想和你表白,我并没有任何期望。但是今天是圣诞夜,圣诞夜一定要说实话。对我来说,你很完美。我将爱你到永远,直到你变成这样。圣诞快乐!

13张卡片传递的是马克对朱莉叶内敛的爱,而最后朱莉叶也以一个温柔的吻作为回报。

Enough,enough now.

够了,这就够了。


影片全明星的整容在英伦式的贺岁档中显得十分抢眼,同时并没有暴露出剧情上的薄弱。十个独立的小故事看似没有联系,实则相辅相成,成功地涵盖了不同身份地位、国籍语言、年龄性别以及情感的处理方式。有趣的细节有很多,尤其是憨豆先生的扮演者罗温·艾金森(Rowan Atkinson)在影片中的两次客串,幽默绅士的“憨豆”风度令人忍俊不禁。

关于亲情、爱情和友情,拥抱即是最美好的画面。尽管影片里营造气氛的背景音乐是无法呈现在现实中的,但经典的英式口吻会告诉你,大胆地去追求你想要的东西,不要留给自己无法释怀的遗憾。

因为一旦成功,嘈杂的街头,拥挤的人群,喧嚣的夜色都将成为最美好回忆里的一首圣诞情歌。



(图片出处——Mtime时光网、电影截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biubiu观影记”,每天精选一句台词问候早安,每周推荐一部电影相伴周末~

我找寻电影中所有的美好,送给你。#


评论(4)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