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橡

电影发烧友,UI设计师;

壁纸需要原图请私信,欢迎关注

《荒野生存》|流浪者的骑士礼

《荒野生存》这部片子很久之前就看完了,关于这部片子的安利却拖了很久。我不知道如何去定义这部电影,很现实的结局,却又像是理想主义竭力要吹响的号角,回荡在那片阿拉斯加的荒野之上。这种介乎于两者之间的矛盾与平衡感在影片剧情的推进之下,逐渐有了一个清晰的回答。

这个答案无论谁去看了谁都会知道。

会唏嘘会感同身受,当然也会百感交集。

流浪者分为两种,一种是蜷缩在城市里的流浪,那是受困于生活的落魄而放下尊严的生计;还有一种是回归大自然的流浪,那有如骑士般的一腔孤勇,是热泪盈眶的生命之旅。

毫无疑问,我们大多数人都钦佩并向往后者。

就像杰克·凯鲁亚克的小说《在路上》里说的那样:“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这是一部在被复杂的生活困扰不已的时候值得去观赏的电影,放松心灵,然后重整旗鼓,或者另辟蹊径。


亚历山大·超级流浪者——这是主人公克里斯给自己取的名字。

一个名校毕业的优等生,毅然决然选择了放弃一帆风顺的职业前途,选择了孤身一人开始一段原始的荒野旅行。

“无拘无束,一个极端主义者,一个追逐美的旅人,脚下的路就是他的家。”

把金钱扔进灰烬里,把车牌塞进垃圾桶,独自徒步走进荒野,戴上拾来的草帽,遇到旅途中的朋友,一起共进晚餐,一起欢呼呐喊。

克里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留下自己的签名,在阿里斯加南部的荒野上,他找到了一辆废弃的巴士,简单的整理后,就是他独立巴士周的开始。

没有学会必备的生存技能就开始的荒野流浪必然会遇到很多难以克服的困难,好在克里斯匆忙地逃离社会后遇到了很多给予他帮助的人,这些人称赞他的勇气,也关心他的安危。

自始至终,克里斯对这趟旅程都没有表现出丝毫后悔的样子,哪怕中间想要回到那个文明的社会时也坚持不了一夜而仓皇逃离。

而到了荒野上,遇到了那个废弃的巴士,就像回到了那个永远属于自己的地方。

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片荒野,也许无法像克里斯那样如骑士般义无反顾地面对困境;但对理想的追寻,无论是回归自然,还是深入社会,同样是一场徒步旅行。

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对生命自由的致敬。

而我们所走的每一步,则将由我们自己去定义。


评论(1)

© 南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