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橡

电影发烧友,UI设计师;

壁纸需要原图请私信,欢迎关注

《横道世之介》|有的人光是遇见就觉得幸运


世之介先生,全名横道世之介。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就觉得特别,于是在某天隐约想起时又翻了出来看完了整部电影。这个名字正如电影中所描述的那样,“像个艺名”,“是情色小说里男主人公的名字”。


尽管来自海边小镇的世之介初到东京时显得有些拘谨,担心夏天出汗会弄湿衬衫而时常叉着腰,但这个爽朗乐观、自带友好属性的大男孩在面对全新的高中生活时还是很快地融入了进去。

他最先结识了两个朋友仓持和小唯,然后三个人稀里糊涂地加入了森巴社团,后来在澡堂与仓持互相分享少年的秘密,又因为认错了人而意外认识了有着秘密的加藤,也正因为与加藤的外出活动而有了与祥子的第一次见面。


无数与巧合相伴的镜头里,一切的故事发展显得无比顺畅自然。以至于在许多年后回忆的插叙里,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留恋起这段美好的岁月。

在加藤眼里,光是认识世之介就觉得自己比别人更幸运;仓持搬家时唯一能叫到的朋友也只有世之介;他是那个让妈妈心里感到幸福的儿子,他也是祥子感慨的那个每当被想起就会让人开心到笑起来的美好。

漂亮单纯的富家千金祥子在性格上和世之介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治愈的笑容就像是晨起的阳光,出现在世之介这样的向日葵身边,让画面变得格外有趣。


两人在一起午餐时大口地啃起汉堡,去祥子家见父母时祥子躲在窗帘后害羞地提出交往,医院内互唤彼此的名字,雪地里的拥抱与接吻,还有离开时的再见与微笑。即使多年以后祥子收到信里提及关于世之介的消息时,也没有了更多情绪上的波澜,留下的是隐隐的遗憾,一个今后每当回想起就会不经意笑起来的遗憾。

世之介笑成了岁月里永远灿烂耀眼的向日葵。


每个人都期望美好,电影所表现的生活或许太过烂漫,这大概是樱花的缘故,在樱花树下按下相机快门的那一刻,再怅然的遗憾都将被曾经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美好所抹平。

我们所能理解的生活,就是趁着所有人都还在洋溢的阳光里见证美好的时候,报之以微笑,然后记得那一刻,记得谁与谁的相遇,记得友谊、爱情、亲情,然后努力去做一个追求幸福的人。

毕竟,有的家伙光是遇见就足够幸运了。不强求参与进对方的世界里找寻结局,仅是顺其自然的缘分在别人眼里也足以被称作幸福的人生。

有点羡慕啊,那样的人生。

也想成为那样的家伙。


评论(1)
热度(4)

© 南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