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橡

电影发烧友,UI设计师;

壁纸需要原图请私信,欢迎关注

《疯狂的石头》|一本正经地让你捧腹大笑

一般来说所有电影类型里,喜剧片是最容易讨好观众赢得票房的,当然也是最容易一笑而过成为“爆米花”电影的。

喜剧里的烂片,无疑会被标以“侮辱观众智商”、“笑点低俗太刻意”、“老梗翻新没创意”这样的标签。

并不是谁都玩的好无厘头搞笑风格的。

而说到《疯狂的石头》,倘若它在今年上映,那也该是一部低成本高票房的喜剧佳片。

不同于星爷的无厘头喜剧风格,《疯狂的石头》也形成了一种喜剧片可以有的样子。

带着稍许诙谐的方言特色,几条故事线在核心线索“翡翠”的引导下汇成主线,市井人物、小偷惯犯、无良奸商这样的角色往往有着更接地气的优势,少了些商业片常有的浮夸风,将一本正经的搞笑套路玩出了满屏花样。

《疯狂的石头》讲述的是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翻建公共厕所时发现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结果引来三方人物围绕这块翡翠展开争夺的故事。

这三方人物分别是黑心开发商冯董请来的国际大盗麦克、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组和整日游手好闲的厂长儿子谢小萌。

人物角色和关系上的巧妙安排是影片最大的亮点。剧情上的环环相扣和许多笑点的产生往往都是人物之间阴差阳错的互动造成的。尤其是用方言来塑造角色特点的方式,让本就喜剧连连的故事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虽然里面的角色都很卖惨,出车祸赔不起钱,便秘砸厕所,被堵下水道,被卡通风口,被骗去北京兑奖等,甚至还会因为乌龙局而丢了命···但是这部喜剧片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你想单独挑出一个桥段指着它对别人说看啊,这人多搞笑啊,可是你会发现画面并没有原来那么有笑点。反而是这些五花八门的桥段被导演的镜头编织在一起后,竟然有了让人捧腹大笑的功力。

此外,《疯狂的石头》是黄渤真正意义上成功进入大众视野的作品。片尾他饰演的黑皮因为偷面包被老板发现而上演了一场公路逃亡的戏,一边狂奔一边啃着偷来的面包,身后是骑着小电驴的面包店老板不紧不慢追赶的样子。



除了被困下水道那段戏十分搞笑和出彩之外,作为小偷三人组里最“傻缺”的角色,黑皮这个点并没有担当更多重要的戏份。

但有趣的是,106分钟后,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记住了这张三年后的金马影帝脸(09年凭借《斗牛》获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评论(6)
热度(72)

© 南橡 | Powered by LOFTER